爱写文的百密一疏

【理砂】够了!老子心疼他!!

✔砂金被诬陷后,真理狠狠怜爱他!反击一切欺负砂金宝宝的恶人

✔看了一点崩铁内鬼,心疼死砂金了

✔私设现代背景,私设年龄差

  ——

  拉帝奥把砂金从奴隶拍卖场里救回来的时候,小砂金还不到拉帝奥腰际那么高,湿漉漉的圆眼睛可怜极了。


  真理医生把砂金安排到附近的小学里,但是砂金像是被拍卖的场面吓怕了,总是面无表情地低着头,也不愿意和人说话。


  那天,砂金从学校回来,难得地做出一个非常夸张的表情——


  他的小脸垮得像秋天最后一片落叶,那双通常闪着光泽的紫瞳此刻蒙上了一层哀伤的雾气。


  他的视线还是低低地看着地板,小脚步声悄无声息地向房间里移动。


  「砂金,怎么回事?今天怎么这个样子?」


  拉帝奥教授一贯严肃的面容此刻也被柔和的关怀所取代,他走上前,轻轻地把小孩拦在门口,俯身尝试捕捉那逃避的视线。


  「没、没什么,先生...」


  砂金低语,但声音像是从被时光剥蚀的古书中溢出,轻而易举就能听出裂痕。


  「是别的孩子,他们说...说我偷了东西。」


  那简单的一句话,如同冬日里突然冷风吹过,拉帝奥的眉头紧皱,心中升起一股保护欲望。


  他轻轻垂下身,将砂金揽入怀中,那本应属于教授冷硬的语气中隐藏着难以言喻的温柔。


  「砂金,你必须知道,这世界上愚钝无知的人数不胜数,他们乐于在他人身上寻找错误,以此来掩饰自己的不足。但我相信,我的小孔雀,是绝对不会做出那种事的。」


  拉帝奥用手指轻抚着砂金的金发,语气坚定而又充满爱意。


  砂金抬起头,紫色的瞳孔中闪过一抹惊讶,随即被温暖所取代。


  他轻轻靠在拉帝奥的胸口,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包裹着他。这一刻,所有的委屈和伤心似乎都被慢慢抚平。


  「真的吗,先生?你相信我?」


  小声音带着一抹期待,似乎那一刻的相信比世界上任何宝贵的东西都要重要。


  拉帝奥微笑,「当然。」


  真理医生严肃地看着砂金,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用一种严肃而冷静的语气说道:


  「砂金,我恳请你告诉我,别人对你的指控是否有任何证据?他们是否能够提供任何形式的证明?」


  砂金抬起头,眼神中闪过一丝迷茫,他思索片刻后,颤抖着声音回答道:


  「他们……他们好像没有提供任何实质性的证据……只是一些流言蜚语和猜测……」


  真理医生的目光一闪,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明白了。这些人无法提供任何证据,他们所说的只是些毫无根据的指控。」


  「砂金,你不能为了这些无稽之谈而让自己沮丧,属于你该得的东西就要努力去争取。」


  拉帝奥轻轻吐出一口气,他想了想,认真地对砂金说:


  「砂金,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把这件事情告诉老师,让老师去处理。相信老师会给你一个公正的解决方案。」


  教授看着砂金微怔的神情,他轻声说:


  「不要害怕与权威沟通,你有权利为自己争取公正。」


  「那,那我去告诉老师。」


  砂金的声音有些颤抖,他似乎还没完全从刚才的阴影中走出,但眼神中却多了一丝坚定。


  「去吧,记得,你背后有我。」

  end

  ——

  彩蛋放了一点后续(不看也不影响文章完整)

  告老师后,砂金被恶霸同学群殴,义父会怎么做呢——

  义父肯定拉偏架哒!!


评论(5)

热度(115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