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写文的百密一疏

【理砂】可怜的砂金被拉帝奥教授训哭

✔summary:纯情砂金勤劳打工赚米,只为给教授买礼物,却被不知情的毒舌教授训到哭哭

✔私设现代校园背景

✔托帕友情出场

  ——

  今天是休息日,砂金和托帕约好了要去星际和平公司上班。


  离开前,砂金敲了敲拉帝奥教授的门,喊道:


  「维里塔斯教授,今晚有个朋友聚会,你愿意一起吗?」


  房间里没有人回答砂金。


  但砂金确信,他一定在里面。


  于是砂金又敲了敲门。


  「教授,今天晚上你有空吗?可以请您一起喝一杯吗?」


  里面还是没有声音。


  于是砂金推开门进去了。


  拉帝奥教授坐在沙发上。


  他把那本《商业战争论》放在桌子上,又看向砂金。


  「如果是关于聚会的事情,我恐怕没有兴趣。」


  他的语气十分冷淡。


  「教授,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不该翘课去搞钱,今晚我请您喝酒,您就来吧~」


  拉帝奥教授叹了口气:


  「那好吧。」


  砂金愣了一下,没有想到拉帝奥教授竟然答应得这么痛快。


  --


  到了晚上,他们俩一起出了门,却没有想到,一出门就下起了大雪。


  「下雪了……」


  砂金轻声说道。


  拉帝奥教授没有说话。


  砂金见他冷着一张脸,便只好自己找话:


  「教授,其实我觉得我已经学会了足够多的知识了,再听课也没有必要了。您就别生气了嘛~」砂金说道。 


  拉帝奥停下脚步,他的眼神里透出了一丝不满。


  「学会了?年轻人,你可知道学问的广度有多大?你就凭着那点零散的知识,就敢说你学会了?不,你连一丁点儿都不懂。」拉帝奥的语气严厉。  


  砂金听了这番话,感到自己委屈极了——


  他总是瞒着拉帝奥旷课去赚钱,是因为他心悦教授,想给拉帝奥一个惊喜礼物,然后告白。

  

  但,没想到却遭到了这样的训斥。


  「那,教授,我能说句公道话吗?」砂金身体微微前倾。 


  「公道话?」拉帝奥冷哼一声,眼眸微微闪动着,显露出一丝愠怒的笑容,「说来听听。」  


  「您教的那些商业战略理论,我可以说是信手捏来。我已经参与实践,真金白银地摸爬滚打过了。课堂上的东西,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难题。」砂金理直气壮,声音中带着一种少年特有的委屈。 


  「哦?」拉帝奥挑起一个眉,「狂妄自大的学生总是以为世上无难题。但你忘了,学习并不仅仅是为了解决问题,更是为了树立正确的治学态度。」  


  砂金一时被这话怼得哑口无言,然而,被这样直白地指出来,还是让他的脸上浮现了明显的不自在。   


  拉帝奥见状,斩钉截铁地继续严厉说道:「你现在的表现,只能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教出了一个只懂得利用知识为自己谋取利益的骄傲商人,而非真正明辨是非、勤奋好学的学生。」   


  砂金此刻听了这话,如同被堵在喉咙里的骨头,委屈至极,终于爆发。


  泪水,就像被蓄意压抑的暴风雨终于找到了缝隙,无法再被隐藏,轻轻滑落,刹那间,似乎连夜色也为之黯淡。


  他努力掩饰着声音的颤抖,却只换来更加哽咽的低泣。


  拉帝奥的表情一僵,他从没见过砂金如此模样——

  

  他总是那么充满阳光,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笑着解决,现在的他却像是失去了所有防备,露出了最脆弱的一面。


  拉帝奥的心头一紧,悔恨自己的严厉话语。  

  ——

  彩蛋:

  收到礼物后的拉帝奥后悔不已,决定和砂金在一起(=^▽^=)

  ——

  看到评论好多人想看"那种"训哭,忍不住摸了一篇这样滴,各位朋友请吃 (*^▽^*) https://baimiyishu76506.lofter.com/post/76bbdcb2_2bb44f2cf 




评论(65)

热度(2498)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